DSC_1675.jpg

 

俗話說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前幾天靠朋友來到了一個超讚的地方

也就是奧斯陸的食物市集 Matstreif 2016

可能因為是在首都的活動

規模非常的大

光是攤位就有一百間以上

即便一個下午還是沒有逛完

但整個活動為期三天

所以也是可以每天來把每一攤都逛過

(我有朋友真的這樣做...)

 

而最棒的重點是

他們提供非常多的試吃!!!

雖然臉皮薄的我一開始沒那麼敢一直拿東西吃

(知道那麼貴自己不會買...)

但同行的日本朋友們似乎是打定主意要在這裡吃到飽

(後來確實也做到了~)

因此就非常強大的不斷拿各種食物分給大家

(真的是一群人站在櫃台前然後就一份一份傳下去...)

以至於為了報答他們後來我也就練就這樣的功力了XD

 

另外最特別的一點是

這裡充斥著各種挪威的特色食物

平常沒錢或沒機會遇到的東西

在這裡都能免費吃到!!!

(而且很多都是肉類,吃到貴貴的肉超開心!!!)

而且所謂試吃可不只是切一小塊東西給你

很多攤位都會弄成一定的份量

甚至特別弄個精緻的小碟子

吃起來像是真的買了一份食物的感覺~

 

那麼就來看看到底吃了些什麼~

 

DSC_1669.jpg

 

首先是挪威經典的燻鮭魚

那裏有一堆攤子都是賣這個

然後當場切魚肉

再放上一塊薄脆餅皮之後給大家

魚肉都保持著新鮮多汁的狀態

淡淡的煙熏味不會厚重

保有鮭魚的鮮味

非常的好吃

 

DSC_1668.jpg

 

再來這個絕對是令我吃了之後永生難忘的東西

這是「馴鹿的心臟」(裡面咖啡色的肉)

對你沒看錯就是馴鹿的心臟 reindeer's heart

一開始我分到這個精緻的小盒子後

也沒多問就開始吃

然後才問旁邊的人這是什麼

日本朋友很興奮地告訴我說是 reindeer's heart

(還順便教我怎麼用日文講~)

我知道後就吃得特別慎重XD

(而且心裡os還沒吃過馴鹿肉就吃心臟~)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他們還搭配特製的沙拉看起來超漂亮)

味道就只是淡淡的肉味

不過有嚼勁但也不會太硬非常剛好

比起後來在其他攤子吃到的馴鹿肉乾

我反而還比較喜歡這個馴鹿心臟

(雖然想到的時候心裡會覺得怪怪的XD)

或許是因為馴鹿肉乾有一種類似羊肉的味道

是我比較不喜歡的~

不過反正之後要再吃到應該也不容易XD

 

 DSC_1671.jpg

 

接著又是挪威的海鮮─蝦子!!!

這裡的蝦子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小

(目前看到的都跟台灣火鍋裡會有的那種差不多大)

不過吃起來很新鮮!

同行的挪威人吃了一直讚不絕口XD

後來在逛的時候

我還看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

上面就擺著一大盤蝦子

一邊顧小孩一邊在大街上吃蝦子

讓我看了目瞪口呆XD

 

DSC_1670.jpg

 

接著這個也是在台灣很難看到的東西 ─ 鯨魚肉

我吃的時候也是萬分慎重地吃下去XD

不過其實對我來說感覺還是跟魚肉差不多

(突然覺得給我吃美食根本是浪費XD)

倒是旁邊一個挪威老伯突然就開始跟我講起鯨魚肉

還一直說要煙燻的最好吃XD

不過講到鯨魚肉

就會想到許多傷害生態、不甚人道的捕鯨新聞

所以吃起來有點罪惡感

我想之後我大概也不會再去吃鯨魚肉

 

DSC_1673.jpg

 

接下來這個我覺得真的超澎湃!!!

試吃就給一隻小雞腿耶!!!

一整隻小雞腿耶!!!

(知道這裡的物價就會覺得那個攤商真的是大好人XD)

而且超好吃!!!

在那個攤子附近一直圍著人

大家都低著頭猛啃雞腿XD

 

DSC_1674.jpg

 

除了各種奇怪的肉之外

其實也有許多的甜點、自製麵包...

像這個就是冰淇淋!!!

(這裡冰淇淋也是很貴,超市桶裝的會便宜一點)

右邊的是焦糖口味

左邊是咖啡

雖然只是冰淇淋

但能在這個地方吃到真的是萬分感動!!!

(一個參考值是路邊隨便一球甜筒就要100台幣左右)

 

那個下午吃了一堆東西

遠超過有拍照的這些

不管是生魚片、煙燻火腿香腸、起司、水果、巧克力...

(也有賣馴鹿毛皮,不過當然不是拿來吃的)

能吃的都一直吃XD

因為能吃到一堆平常買不下手的食物

我們在那裏逛了大約兩三個小時

大概吃了三十攤以上的試吃

到最後是真的飽了XD

因為拿手機不太容易

所以只有遇到比較特別的東西才拍照

 

很可惜的是這是個festival

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有

(看到現在應該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要三天都去XD)

最後附上一張我全程唯一買的東西

 

DSC_1672.jpg

 

就是這個汽水飲料

因為他才四十台幣

(這裡瓶裝飲料平均是100台幣)

想說難得遇到我買得起的飲料

加上吃了人家一堆東西

就喝來嘗鮮看看

雖然人工味道很重XD

不過氣很足

每次打開都會有像爆炸的聲音XD

也是一種趣味啦~

 

arrow
arrow

    Kuan北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