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34-COLLAGE.jpg

在挪威的第二個星期

靠著電鍋的幫助之下

又多開發了一些煮飯選擇

在這裡煮飯占了我生活很大一部分

每一餐背後都有這裡的生活點滴

所以也想好好地記錄下來

我想過了一年之後

學業不一定突飛猛進

反倒是煮飯功力會大大提升吧XD

 

這裡的每一餐都有一些小故事

像是左邊中間的竹筍蘿蔔湯

是第一次做出真正比較中式的料理

不過蘿蔔皮削不乾淨所以吃起來有點苦XD

 

右邊中間則是滷肉汁加麵

沒有肉所以就配鮪魚罐頭一起吃

罐頭打不開還是鄰居的朋友幫我開的~

 

右下角的滷肉飯則是在這的第一碗滷肉飯

但是不會控制微波爐所以燒焦變超級鍋巴滷肉飯

因為嚇到了隔天熱太少

又改成吃冰鎮滷肉飯XD

中下方則是把滷肉汁淋在義大利麵上吃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左下角的麵餅熱狗

則是這裡barbecue活動必備的一種點心

自己帶麵皮和熱狗

然後烤來吃順便認識朋友

許多的下午都是這樣度過的~

 

而中間的吐司早餐

上面塗的是的從二手市集買來的果醬

(當然果醬不是二手的~)

一罐120台幣的天然果醬

就算跟台灣比也不算太貴

而且真的很好吃

就是新鮮紅梅吃在嘴裡的感覺

不是化學果醬那種純粹的甜膩

買果醬的阿伯也很有趣

除了自己到森林院子採果子外

(這似乎是挪威人都有的技能)

他在泰國住過很久的時間

直到現在每年也有一半的時間在泰國

有點像是避冬的候鳥一般~

 

最後是中上方的煎豬肉

我從來沒有煎過肉類

在這裡是第一次挑戰

(在這想吃什麼都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弄出來)

雖然一團混亂

(同時在燙其他生肉,結果忙著翻面沒空管,火太大鍋子裡的湯汁都冒出來)

肉也煎得有點老

但那真的很好吃~

 

下周繼續邁進吧~

我的挪威煮食小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交換 煮飯
    全站熱搜

    Kuan北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