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week第二天下午的barbecue,

(這是一種有烤爐但大家自己帶食物的活動)

因為不想買一大包自己吃不完的肉,

所以只帶了水果過去,

坐在旁邊的義大利女孩人超nice,

請我吃了一個捲餅包烤熱狗,

(一種挪威很常見的點心)

也因為她的nice讓我開始與她聊天~

 

她的主修是政治哲學,

或許是因此對於政治、人權等話題很有興趣,

很自然地也就開始聊起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甚至很快地講了一下台灣的各個歷史時期,

當中她會很直接地問「你對......有什麼想法/感受?」,

總覺得現在自己只講得清楚很表層的東西,

例如不贊成中國對於台灣的做法,

台灣在國際事務中受到的打壓,

(像她就驚訝地知道奧運時台灣只能叫做中華台北)

等比較屬於描述性的事務,

但當她問我為何中國政府會想要這麼做的時候,

我發現難以給出一個很好的答案,

只說了他們認為台灣的人有著同樣的種族文化,

因此認為應該要回歸祖國,

並且也這樣教育人們,

除此之外我也很難說清楚中國政府這麼做的理由。

 

經過這樣的一段對話,

忽然覺得自己還不夠了解長久以來習以為常的事情,

很多存在身邊的問題都太過自然而沒有真正深思,

如果下次再遇到同樣的問題,

希望自己能給出一個更清楚的答案。

 

而她除了問我台灣政治的問題,

也告訴我義大利政治中她不喜歡的部分,

似乎是她認為人們沒有真正有意識地投票,

而這和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很可惜沒有機會繼續聽她說下去,

這兩天聊下來發現自己還不夠會問問題,

常常是自己在講台灣的東西,

而比較少繼續追問別人所說的事情,

也許可以多問問題了解更多不同的地方~

 

p.s

除了嚴肅的政治話題,

我們也聊了食物與在挪威的生活,

我還給這位義大利女孩看我煮的肉燥的照片,

但賣相其實不太好,

希望不要毀了她對台灣食物的印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北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