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多就在寫部落格

絕對不是因為我很勤勞

而是六點多的時候火災警鈴大響!!!

 

剛搬到這裡的宿舍沒多久

有經驗的鄰居就告訴我說

煮東西一定要開抽油煙機

因為廚房的煙霧偵測器超敏感

而且這裡的方式是

如果你弄響了火警

只要在時間內按下抽風的按鈕

把煙排出去

就可以讓它停下來

但反之如果沒有按的話

或是煙排不完

挪威的消防隊就會衝過來啦!

 

不過今天這叫醒大家的警鈴

基本上有一半是玩真的

六點多警鈴大響之後

(它是每個房間的門鈴都會響

 所以就真的是在你耳邊"大響")

我就一臉睡眼惺忪又亂髮一堆地走出門外

一到走廊就有明顯的煙味

然後看到穿著睡衣的鄰居們都在外面看來看去

就在我呆愣在那的時候

公共廚房的門就碰地打開

裡面真的是煙霧瀰漫到影響視線的程度

住在我隔壁的奇葩鄰居(她有多奇葩就以後再分享了)

只包著一條浴巾從廚房衝出來

然後一溜煙跑進房間裡

 

接著有些人往樓下跑(我住在三樓)

有些人回到房間裡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

一個要往外走的烏干達鄰居很好心地告訴我

大家都得到樓下集合

因此我就很快地回到房間

批了一件大外套鎖了門

就趕緊往樓下走了

 

一到樓下就看見整棟樓的人都在那裏

大約三四十人

穿著睡褲配著大外套

一臉無奈呆愣不爽的各種表情

還有人在滑手機

我則是因為頭髮亂翹地很厲害

忙著一直抓頭XD

 

過了大約五分鐘後

兩三輛挪威消防車開了過來

穿著許多反光條的高大消防員跑進大樓裡

有些人上了樓

有些人留在一樓看著類似電源控制板的東西

然後用對講機一直通話

又過了五分鐘後

一個消防員拿了一個超大電風扇

擺在大樓門口開始吹

(他還特別把大家從門邊趕開~)

那看起來真的很好笑XD

但我很懷疑煙霧主要在三樓

這樣吹到底有沒有用~

 

這樣忙了一會兒後

他們終於說大家可以回去

由於煙霧引發的地方是在我這區

因此回到三樓後就看到同區的鄰居聚集在廚房陽台

一走過去就看到引發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14215590_833272886774320_848728535_o.jpg

 

一顆煮到炸掉變焦碳的雞蛋

連著鍋子被丟在陽台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然後紛紛替那顆雞蛋拍個照~

畢竟能把雞蛋煮成那樣也是滿不容易的XD

 

由於隔壁的奇葩鄰居據說昨晚沒帶鑰匙睡在廚房

加上又只有她躲在房裡不出來集合

也可能是有其他鄰居指認

因此消防員便認定是她做的事情

可能是按照規定要訓話之類的(?)

但是敲了門之後她又不開門

因此後來連警察都找來了

最後是用萬用鑰匙破門而入

然後警察就開始跟她講挪威語

(奇葩鄰居是挪威人)

說什麼我就不懂了

不過看起來很嚴肅就是

 

這區的鄰居在各自回房前

因為奇葩鄰居總是不時有各種擾人的事情

大家開始討論是不是應該集體投訴

但也有人覺得應該先試著溝通

不過最資深的烏干達鄰居主張跟她說也沒用就是了

(奇葩鄰居是第二資深的)

大概她已經長期深受其擾了

住在奇葩鄰居隔壁的我

說實在也是被影響不少

甚至準備有機會時要搬到其他地方

不過經過這次事件

或許真的應該把她的各種"奇葩"行為

列一列去投訴一下

對於大家長期而言還是比較好

 

這整段事件唯一發生的一件好事

是在樓下集合時

遇到一個住在二樓的台灣交換生!

之前就聽說有台灣人住在那

但一直沒有遇到

實在很巧地在這種場合認識XD

算是早起交個朋友也不錯啦XDD

 

arrow
arrow

    Kuan北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